close
 
20100627 Julie @ Shanghai
這個週末拜六的上午, 因柏蓉要進公司copy 檔案, 需要有人開門, 原本與紅芳約好早上要去徐家匯百腦匯的我們,又多了一個行程.
坐上以為會慢吞吞,車程需約45分至1個小時的公車, 沒有想到竟遇到了衝衝衝, 似乎不要命的司機先生, 20分鐘內,公車就把我們送達到
公司附近的車牌站. 真的是比搭小黃還快呢!!! 不過呢, 這種刺激,冒險之旅希望以後還是不要常碰到啦眨眼睛
 
柏榕本人是雙胞胎, 也生了一對很可愛的雙胞胎兒子. 目前上小一. 凱翰跟可翰很聰明也很有個性. 因父母也在上海上班,所以說了很道地的腔調與口音. 我有時候在想, 他們若回台的時候, 說話時會不會吸引他人的注意力呢!  到了公司看柏榕在忙, 所以就跟2個小朋友玩了起來. 教了他們幾個英文的腦筋急轉彎問題, 也教了他們玩5,10, 15,20 的遊戲. 看到他們天真快樂的表情, 也喚起住在我心裡的小孩, 自己也跟他們玩的不亦樂呼開懷大笑 尤其是牽著他們2個小可愛的手,走在馬路上邊走邊玩, 這種距離讓我覺得很自在, 很快樂^__^
 
約中午跟紅芳來到了這上海最熱鬧的徐家匯區, 用完了午餐後. 就到處閒逛了一下.  百貨大樓裡感覺到處都是人...
其實讓我覺得有點壓抑的感覺.  只是想趕快買到紅芳需要的電腦用品, 到戶外透透氣. 才走了2棟大樓的我們, 卻花了2-3個小時就覺得
腳好痠, 好累哦!
  
走到了我想要去看的天主教堂..St. Ignatius Cathedral 是一座羅馬天主教的教堂, 很壯觀.
之前"命中注定我愛妳" 的偶像劇也曾在此拍過. 可惜這次因時間有限, 不然我一定會等到開放的時間,
也進入裡頭看看. 眨眼睛
 
 
走去巴士站牌要回家的路上, 看到了一家上海老站餐廳的招牌, 吸引了我的眼光, 於是與紅芳鼓起勇氣想說進去晃晃,
頂多最壞的情況就是被人請出來囉吐舌頭  沒有想到, 這裡是可以隨意進入的呢, 長長的走廊, 紀錄了上海歷史的相片, 也擺
放了一些骨董的扁擔, 舊式器具,給人一種懷舊的風情.  讓人更意想不到是餐廳有個美麗的後花園, 
並擺放著慈禧的宮廷列車, 還有宋慶齡的專用列車呢!
宋慶齡列車&慈禧的宮廷列車:
 
呵呵, 幸運的我們得到包廂主人的授權, 讓我們可從列車穿越..^__^
這是慈禧的宮廷列車裡面的包廂, 還有火車上用餐的地方, 讓人覺得在此享用上海的本幫菜餚, 應該蠻獨特,不同的Fu 吧..!!
 
 當然與紅芳在餐廳大門口,留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這樣可以證明我們以觀光客的角色..的確進入參觀過 ^__^
 
晚上與Ivy ちゃん的相聚, 是讓我這個禮拜最期待的一件事情. 開懷大笑 發現跟Ivy ちゃん越來越有默契了喔...
很多次會在同時間發短訊給對方! 與她約在Aura 一家義大利餐廳...呵呵..因為pasta 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_^
看到好友給她一個擁抱, 是在國外我們覺得很普遍的動作.
雖然只是個簡單的擁抱, 但我卻覺得是心靈上想念, 支持, 快樂, 幸福能量的互相傳遞!   ^__^ 因為希望她一切都好!
 
Ivy ちゃん點了一道很特別的開胃菜(but I forgot the name, it's raw beef with cheese in olive oil )
她也點了我們都愛吃的Pesto Penne, 還有Hawaian Pizza. 不過好像都是我吃她的2倍serve, 她每次都裝很多在我的
盤子上, 自己卻拿很少. 真的是很賴皮的Ivy! 不過呢, 看到她從法國, Melbourne, 成都, 生活上工作上這樣奔波勞累,
感覺到她臉上的疲憊,讓我忍不住"秀秀" 拍拍她的臉頰...也只能說一句" 妳厚....." ,
知道她很獨立, 但真希望她多照顧自己一些....
 
有默契的我們這晚都穿上了黑色的... Ivy 說我真的很像tourist, 相機不離手.. :)
我說" 對阿! " 這樣把自己當觀光客, 生活比較有趣啊!...
這樣什麼都變的好奇, 都變的很新鮮! 生活比較豐富!^__^
看~ 窗戶的鐵窗架...有發現一位廚師嗎 ? 微笑
 
喜愛甜食的Ivy ちゃん 甜品點了提拉米蘇, 還有choc cake  with icecream... 呵呵..光看就覺得好幸福的感覺了..紅心
 
這晚跟Ivy ちゃん 彼此分享了最近的生活, 也約好我們的世博之約....接下來就期待ING囉~ ~ 
 
我正努力學習著~放大我每個小小的幸福...
希望讓微笑及溫暖的感覺一直持續著...^__^
新的一月又來到, 將也會是美好的7月天...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的使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